海底捞越

这里球球子🌚主要写同人 也有原创
Q:1224546062 欢迎小可爱们

【宇棋】Enchanted

  • HE 花花视角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 时间线不必深究

  • 不是花花的歌迷,不是特别了解他,若有ooc见谅

  • 请先食用77篇:77篇点这里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Your eyes whispered have we met

Across the room your silhouette

starts to make its way to me』

华晨宇心里住着一个人。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那个人是他大学的初恋女朋友。

然后他遇见了邓紫棋。

他很早就听说过她的名字,几个月前,这个名字还几乎被全网谩骂。

不过他向来都不以这些虚幻的事物来判断一个人。

当他看到那个真诚漂亮的姑娘时,他压根就没把那些骂名和她联系到一起。

去他妈的。

这些人没长眼睛吗?


『The playful conversation starts

Counter all your quick remarks like Passing notes in secrecy

All I can say is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邓紫棋是一个有趣的女孩子。

她笑起来的时候会有浅浅的酒窝,惊讶的时候眼睛会瞪得圆圆的,还会做他无论如何都学不会的金鱼嘴。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他从不在意娱乐圈的名利场,也不喜欢自找麻烦,却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她。

就连他心里的那个女孩都不能阻止。

甚至公然在台上对自己的“绯闻女友”喊话。

然后就是进一步的接触,私下里约着吃饭、唱歌、聊天。

他发现无论她处在何种境地,眼睛里都有星星。

她从未迷失方向。

选秀结束以后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他在她眼睛里找到了答案。

坚持和热爱。

朋友们来家里帮他过生日,他走进房间的时候,她已经被一群人围了起来,热络地聊着什么。

他没有去坐边上的位置,而是绕到她背后,撑着她的椅背,微微俯下身子,问他们在聊什么。

然后她身旁的人群在一片起哄声中散开,他便如愿以偿地在她略带嗔怪的目光中在她身旁坐下,一颗心仿佛置于云端,开心到他甚至哼起了歌。

第二天他送她去机场,回家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一枚淡黄色的纽扣,他几乎一眼就认出那是她穿的那件大衣上掉下来的。

于是他打电话过去嘲笑了一番,然后便绞尽脑汁地想着,情人节要送给她什么。

是的,情人节。

他也曾经以为,初恋带给他的影响让他短期内都没办法再爱上一个人。

但是无可否认,他喜欢她。

后来,等到他失去她之后,华晨宇再回头看这些零零碎碎的记忆,只觉得所有不完美的细节都变成了不怀好意的玩笑。

或许从那枚掉落的纽扣开始,就是上天最直白的暗示。

也许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应该调动所有的力量去改变些什么,哪怕只是少那么一张照片的传播。

如果是这样的话。

她或许就会一直在他身边。

情人节他送了她一朵玫瑰花,换来了她毫不留情的诸如“就一朵太抠门”之类的指责。

他也不恼,厚着脸皮笑嘻嘻地问她,能不能在白色情人节得到回礼。

她说:〔好。〕

他们约在香港的某个公园里,离她家不远。

之后他满怀欣喜地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她会把精心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他几乎肯定那是有关小王子的,某次聊天时她曾经对这本书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而他会拿着九十九朵向她告白。

然后他们低调地相爱,在某个恰当的时刻公开恋情,平平淡淡地结婚生子,然后再养条狗。

他无法通过电话的听筒看见她的表情,可他想她是笑着的。

她笑的时候眼睛里的星河都是璀璨而温柔的。

可是。


『Now I`m pacing back and forth

Wishing you were at my door

I`d open up and you would say

It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她迟到了。

零点的钟声已经敲响,他还是麻木地抱着已经有些蔫了的玫瑰花站在原地。

现在是2016年3月15日。

其实早上她给他发过信息,说对目前的情况表示抱歉,请他不要在意。

字里行间都是疏离。

他只回了一句没事,便不再有下文。

其实他明白,只要他再问一句有关今天的约定,也许她就会鼓起勇气出来见他。

可是他不愿意逼着她在面对网暴和与他撇清关系之间做选择。

他自己也没办法做出选择。

他为她和公司大吵了一架,擅自买了机票飞来香港,现在他的脚就踩在和她约定好的土地上。

可他却没有勇气给她打一个电话。

他是看轻了音乐前途之于他的分量,还是高看了自己对她的感情?

他第一次觉得,原来敢爱敢恨也是需要勇气的。

华晨宇抬头看看漆黑的天空。

今夜没有星星。

罢了。

直到他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香港的时候,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放弃的究竟是什么。

那是日升月落的相思。

是雪落人间的漫漫。

是他的山川河流。

是她眼中春秋。


『I`ll spend forever wondering if you knew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华晨宇感觉自己在出汗,手被话筒咯得生疼。

为什么呢?

他问自己。

为什么要以这样的形式唱这首歌?

前几天,他像往常一样收到了她发来的MV。

心好痛。

他一直觉得自己内心深处其实是怨她的。

她唱《画》、唱《错过不错》,好像从来都没有一丝不甘。

只有他在看到她和mark的互动时心里会泛起酸意。

只有他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她的眼睛。

只有他,明明喜欢到会嫉妒,还是请她回到那个舞台,让她唱自己的歌,然后幼稚地在练习厅里争论到底是谁让了谁。

后来他听到了这首歌。

他看了很多采访,也悄悄看了她的直播。

他想把每一次曾经诋毁过她的人都找出来狠狠惩罚,想把每一个轻视她的人都请到她面前让他们低头认错。

可是他又做了什么呢?

他不也放弃她了吗?

她可以为他写情歌,他可以吗?

就算可以,他要怎样送给她呢?

他甚至都没有对她说过“我喜欢你”。

他一直都仗着对自己自以为是的了解,一再逃避他对她的感情。

毕竟熟悉华晨宇的人都知道,他心里住着一个人。

那个人不是她。

她是基督徒,骗不了人,但他可以。

于是他连自己也骗了。

他也曾经自欺欺人地相信,他与她的擦肩而过是命中注定不可改变。

不是有人假装坚强。

不是有人变了心思。

不是有人为了他甘愿放弃爱的权利。

会有遗憾吧。

即使对着镜头唱完这首歌,也会有遗憾的吧。

因为我送给你的,只是给你一个人的,一生只唱这一次的歌,注定会被冠以他人之名,拿到光天化日之下以证明我的温柔专情。

而你我只能压抑着哭泣。

可是有总比没有好。

至少我可以为你唱一次歌。

也许我可以假装我不在意媒体的咄咄逼人,在刺眼的闪光灯下说着麻木的谎言。我可以假装不在意那些每天都会钻进我耳朵里的质疑,像一个永远不会被打败的大魔王一样唱着被他们说成不三不四的歌曲。我可以假装我从未经历过绝望的黑夜,感受过刺骨的寒冷。我可以假装我从未害怕,从未恐惧。我可以假装这首歌是送给巷子里的女孩的祝福。

可是我无法假装我从没向往过星星,我无法假装那些群星闪耀的夜晚里,我不曾从一双清亮的眼睛里得到了力量。我无法假装我不渴望被那双闪烁着星河灿烂的黑色眼眸专心致志的注视。

我无法假装我不爱你。

所以你也许会在那些与你相似的场景和泪光中,找到那么一丁点痕迹。

华晨宇爱邓紫棋的痕迹。

所有人都知道,我心里住着一个人,那个人不是你。

可我知道,我心里只想着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你。

我只需要对着你说。

其他人我不管。

你听到了。

就好。


『This night is sparkling I won`t let it go

I`m wonderstruck blushing all the way home

I`ll spend forever telling that is true

I am enchanted to meet you』

邓紫棋的名字再次占领了热搜

华晨宇焦躁地滑动着手机,眉心比几个月前看到她分手的消息时皱得更深。

莫名的无力感席卷而来,他让自己随意地倒在软乎乎的躺椅里。

这几个月来,他总是想找一个恰当的时机,表明自己的心意,可是他总担心有些太着急,她还没有从mark的阴影里走出来。

于是这一次,他还是没能保护她。

所以恰当的时机?什么是恰当的时机呢?

两个人都没有负面新闻的时机?某一次颁奖典礼的巧遇?还是下一次新闻发布会?

他忽然明白,一直以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他一直以为,音乐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

但其实热血治愈的音乐,共同努力的兄弟和真诚相恋的爱人。

少了哪一样都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于是他抄起手机,点开许久没有聊天的对话框,把自己想说的所有话都发了出去,然后搭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

他等得很耐心。

他知道她多半会像蜗牛一样躲起来,面对网络暴力时她从来不看手机。

可是她都已经迟到六年了,就是再等上几天又有什么关系呢?

于是连袜子都没穿的的邓小姐出现在他面前时,华晨宇哑然失笑。

她像一只小鸟一样扑进他怀里,他用宽大的衣摆将她单薄的身体裹住。

“我终于,终于等到你勇敢了。”

“我的华先生。”

——————————————————————————————

故事讲到这里该结束了。

HE得很强行,大概是因为没有真实感,又不忍心写BE。

我想象不出他们分别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也想象不出如果是花花要怎么向她坦诚。

也许他们永远都不需要结局。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的。

现实世界有这两首歌我已经很满足了。

以上。

评论(19)

热度(1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