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越

这里球球子🌚主要写同人 也有原创
Q:1224546062 欢迎小可爱们

【盾寡/寡队】Done For You

不好意思,刚刚没仔细查,并没有把整篇发上来……

那么今日份盾寡糖请查收🍬

Chapter 04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

Help me leave behind some

Reasons to be missed』

当我要离开的时候

请忘记我犯过的错

让我留下一些

可以被铭记的理由

               ——《Leave out all the rest》

——————————————————————————————

寡寡: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

——————————————————————————————

Wanda发现Natasha最近很不对劲。

以往都是自己缠着她一起去逛街做造型,然而自从Natasha回来以后,她已经连续两天在晚上九点自己准备睡觉的时候,敲她的门,叫她陪她夜跑??

“Natasha,你最近不是应该多跟队长在一起吗,你们都要结婚了。”

某天,她终于经不住身旁红发女子的魔鬼强度,索性不跑了,直截了当地问道。

“急什么,我和Cap的事要一点点被外界知道才算自然,否则太刻意了,再说,那本来都是假的,在基地里就不用做样子了。”Natasha也停下来,低头看着累坏了的小姑娘,“你该加强锻炼了,Wanda,明早七点,我在训练室等你。”

“拜托,”Wanda哀嚎一声,“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总是揪着我不放。不是说要让Cap的事一点点被发现吗,跟他去约会啊!”

Natasha刚要回答,就看见刚刚被点名的金发男人手里提着塑料袋迎面走来。

“啊,Cap!Natasha说明天想跟你出去约会!”

Wanda为了逃避明天的训练,急不可耐地抢在当事人前面向他提出了请求。

只见Steve一愣,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姑娘,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然后答道:“在我回答之前,能不能先让我把宵夜拿上楼去?已经有点凉了。”

听到“宵夜”两个字,Wanda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二话不说让开路跟着Steve上了楼,Natasha摇摇头表示无奈,也只得跟他们一起走进大厦。

只不过到达客厅的时候,她一把拉住恨不得把头直接泡在夜宵里的Wanda,将她丢在沙发上,恨恨地说道:“宵夜凉了,等热了再吃,还有,控制食量,下一次称体重的时候你每超过六十公斤一公斤加练两个小时。”

被教训的小姑娘顶着泪汪汪的大眼睛盯着Natasha,然而后者却不为所动,弯腰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走进被翻新过的豪华开放性厨房,打开水龙头开始冲洗,旁边是正在拿着锅热宵夜的Steve Rogers。

Tony Stark瘫在客厅的躺椅上,目光从手中的报纸上移动到厨房里的一男一女身上,嘴里不自觉地“啧”了一声,悄悄拿起了手机。

然而Natasha专注于对付手上的苹果,对此毫无察觉,并且在将苹果削成小块后,习惯性地插了一块送到正在拿着铲子翻锅的金发男人嘴边。

Steve动作一僵,狐疑地盯着她,对她突如其来的亲密动作有些不知所措,直到Natasha有些催促意味地向他挑挑眉,手又往他嘴跟前送了送。苹果沾到他的嘴角,凉凉痒痒的触感才迫使他张开嘴,将那块苹果咬进自己嘴里。

Natasha终于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插起另一块苹果放进嘴里。

十秒钟后,所有人的手机同时收到了Tony Stark发来的视频,标题为:“美国队长被美女喂食虎躯一震”。

Natasha在看到群消息的时候嘴角抽搐了两下,于是当晚Tony的夜宵里被加进了两大勺芥末酱。

Wanda看着被辣出眼泪的Tony幸灾乐祸地笑出声来,然而下一秒Natasha冷冷的声音就从她头顶传来。

“今晚吃过量了,明早六点,我在训练室等你。”

“不!你不是明天要和Cap出去约会的吗???”

Wanda挑起来发出无力的反驳,因为以往的经验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处。

“我什么时候答应——”

“等等!!”刚刚还被辣得眼神迷离的Tony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眼神顿时亮了起来,“Natasha和老冰棍要去约会??在哪里??”

然而这一次,因为Tony Stark在场,事情好像出现了转机。

“Tony,我并没有答应——”

“停停停,不要说了。假结婚的计划都说过多少次了,你们还磨磨蹭蹭没有执行,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天,你们去约会吧,不到十一点不准回来,”男人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开始设定Steve和Natasha的门禁时间,“还有,Cap,你想好带Romanoff去哪没有,哈德逊河看鲸鱼?”

对于眼前这个只会搞事情的男人,Natasha表示实在无可奈何,露出一个事后被Wanda形容为“快翻到太平洋上”的白眼,没有再开口。

你指望那个老冰棍去干什么,哈德逊河看鲸鱼大概是他能想出来最刺激的活动了吧。

然而,Steve Rogers的下一句话却让她大吃一惊。

“要不……迪士尼怎么样?”

周围的空气忽然极其安静,就连在剪脚指甲发出“咔嚓咔嚓”声音的Thor都停下动作抬起头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我有……说错什么吗?”

奈何当事人依旧不明所以,一脸无辜地发问。

“不,没有,完全没有,”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Tony,他一脸孺子勉强可教的表情看着不在状况的队长,语重心长地说,“只是在感叹你终于开始在开窍的边缘徘徊了。”

如果他要说这种能把迪士尼一日游过成绕园越野训练的人开窍,似乎还为时过早了点。

还没等Steve插话,Tony就再次抢先开口:

“既然你们去迪士尼,那不如顺便在那里把婚纱照也拍了吧,那么好的景色不能浪费,早晚要用到的。”

说完,他拿起电话,大概是给迪士尼乐园打电话预约了化妆造型拍照一条龙服务,顺便嘱咐园区控制好明天的客流量不要太多。

此时的Natasha一脸问号,他明明什么都没说,怎么明天的活动就从魔鬼训练变成了游玩迪士尼,这个落差有点太大了吧。

不过,为了不辜负Tony的心血和Stark公司现在仅有的那笔钱,第二天一早,两个人还是准时到达了乐园门口。

“我说,为什么约会要我来这种地方……”

Natasha看着满大街的米奇米妮还有各种卡通形象的房顶,几乎生无可恋地叹了口气,把蓝色卫衣上的帽子往下拉了拉,遮住自己过于醒目的红色头发。

她身旁的Steve Rogers也配合着下意识地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将鸭舌帽的帽檐向下一压,拉起她的手开始往里走。

“来都来了,就好好体验一次吧,放松一下,顺便完成任务。”

在研究了一下地图之后,Natasha果断的选择了过山车作为第一个项目。两个人很幸运地恰好排到了第一排,视野极佳。在工作人员提醒Steve把眼镜和帽子拿下来的时候,男人慌忙摆手,表示没关系他们不会掉的,唯恐自己被别人认出来。

“我说,你就那么怕被人发现吗?”

车体沿着轨道缓缓移动,Natasha转脸看着松了一口气的Steve Rogers,丝毫都没有显得紧张,跟后面还没有开动就开始尖叫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被人发现,”男人再次推了推脸上的墨镜,“但是当场被认出来还是会很麻烦——”

Steve话还没说完,过山车忽然开动,就连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两人都吓了一跳,连忙抓住了扶手,而他们后面的尖叫声早已冲破天际。

看来这个号称全世界第三的加速度不是瞎说说而已。

这个“创极速光轮”毫无疑问是纽约迪士尼最为刺激的项目了,不过对于Steve和Natasha来说,除了开头的加速,其他环节基本激不起一丝波澜。他们跟随过山车上上下下,面无表情,耳边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闹得女人皱起眉头。

正当她快要受不了的时候,身旁的男人突然发出一声惊呼:

“Oh, sh//it.”

Natasha转头看去,只见Steve的帽子和墨镜不知道去哪里了,头上的金毛被风吹得到处乱飞,脸上的表情像是Tony被骗了十亿美元才会露出来的神态。

过于滑稽的场景让前一秒还无比端庄的Natasha爆发出一阵大笑,墨绿色的眼睛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戏谑意味。在她的笑声中,Steve从帽子被吹飞的惊慌中回过神来,懊恼地摇摇头,跟着一起露出一个像小孩偷了糖果被发现之后窘迫而无奈的笑容,毕竟是他自己不愿意把帽子摘下来才造成现在的悲剧。

于是两个人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乐园抓拍的摄像机拍到了一个红发姑娘夸张地张大嘴巴狂笑着,旁边任谁看了都知道是美国队长的金发男人也笑得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一脸的无奈。

“队长,”Natasha指着照片上他毫无掩饰的脸,“这回你彻底暴露了。”

“知道暴露了还不赶紧跑,”Steve没好气地拽着还在咯咯笑的姑娘的胳膊,拖着她往外走,“等会被人认出来了就走不了了。”

“你被人认出来就给他们签名合影去,我可以自己去玩。”

Natasha看着男人气急败坏的表情就想逗他,刚要继续说,就看见远处挂了个草莓冰淇淋的招牌,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夹克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他的钱包晃了晃:

“我去买个冰淇淋,在这等我。”

看着她屁颠屁颠跑走的背影,Steve无奈,果然,哪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Natasha Romanoff也不例外。

他拿她没办法,只有在店外等她,百无聊赖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丝毫没有注意到已经有几道灼热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那个,请问……你是美国队长吗?”

Steve抬头,发现几个女生兴奋地已经围在他身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啊,是的,女士们。”

既然被认出来了,他也不会说谎,只好挠挠头承认了。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他,好可爱啊。”

然而女孩们的尖叫以及“可爱”这个形容词却让Steve感到一阵头痛。她们已经引起了小小的骚动,有更多的目光向他投射过来,眼前的女孩们也纷纷开始在包里寻找纸笔。

正当他勉强露出笑容,思考如何脱身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屁股被人狠狠地拍了一下,发出“啪”地一声响,有什么东西被塞到了牛仔裤的后兜里,揶揄的女声从身后传来:

“愣在那干嘛,走了,可爱的队长。”

“可爱”这个词,非常夸张地被Natasha刻意地加重强调了,Steve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保持着绅士风度向愣住的女孩们鞠了一躬,转身快步追上那一头红发:“知道我被堵了,还不早点出来。”

“我看你挺想跟她们聊聊的啊。”

Natasha啜着手里的草莓冰淇淋,轻描淡写地答道,偷偷用余光打量着男人有些气急的神色,嘴角忍不住上扬。

“所以,已经被认出来了,接下来怎么办?”

Steve知道她的脾气,也不恼,耐着性子问她。

“嗯……”享受着冰淇淋的姑娘略做思考,目光环视四周一圈,“啊,有了,跟我来。”

两分钟后,Natasha拿起一个狗狗的毛绒卡通发箍以及一个哈利波特式的圆框眼镜给Steve Rogers戴上,然后忍着笑容一本正经地对他说:“很适合你。”

再摇个尾巴,顺便把舌头伸出来,就是如假包换的金毛,哪里有一点美国队长的影子。

金发男人哭笑不得:“你哪里看出来适合了。”

终于把心里谋划了好几天的想法付诸实践,Natasha心情格外明媚,随手拿了个褐色的猫耳朵箍在自己头上,对着镜子满意地咂咂嘴,给了店主钱之后便道:“走吧。”

离开商业区之后,带着卡通头箍的Natasha和Steve逛着逛着就来到了迪士尼新开辟的神盾局特别园区,门前的牌子甚至还立着“今日有演出”的字样。女人突发奇想,来了兴致,便拉着男人走了进去。

“所以,你拉着我进来,就是为了体验一把看别人cosplay自己能诡异到什么程度?”

Steve看着一个身材没有自己好、个子没有自己高、长相没有自己帅的金发男人拿着塑料制成的盾牌摆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姿势,心里掀起了滔天巨浪。

“冷静,Cap,不进来看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Natasha依旧吃着她爱不释手的冰淇淋,内心也没有比身旁这只快要被逼到炸毛的金毛好到哪里去,“噢,天啊,你看那个女孩拿寡妇蛰的姿势,真是该死的别扭,左手应该再高一点……”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Steve听着身旁的姑娘用一种故作浮夸的语调吐槽了每一个模仿他们的演员,唯独称赞了扮演钢铁侠的演员,说他演出了Tony死鸭子嘴硬的精髓。

Steve实在听不下去,余光瞥到了舞台一旁的游戏展台上摆着自己的玩偶,于是不由分说一把拉着女人一排神盾局的公仔前面:“光看有什么意思,把这些全部赢回去送给他们。”

想着他们一脸扭曲的表情,就知道一定很有意思。

“你知道,你从迪士尼抱着一堆跟自己长得很像的公仔回去,Tony一定会嘲笑你比Morgan还幼稚,然后每次都在出任务的飞船上放一堆公仔供Steve Rogers小朋友玩耍。”

不过男人依旧不为所动,拿出3美元,接过工作人员给他的枪,开始射击。

然而,最终让Natasha炸毛的并不是他一如既往的固执,而是美国队长糟糕到盲人都能赢他的枪法。

“你让开!”

她终于看不下去,一把将他拉到旁边和自己交换了位置,拿起那把枪,熟练的装弹后,五秒钟之内十发子弹全部射出,旁边的机器显示109环。

工作人员几乎惊呆地将一包神盾局的娃娃战战兢兢地交给Natasha,后者看也不看就把它扔给了身后的Steve:“你要的东西别嫌重,自己拿着。”

然而他们还没走出去几步,就有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迎上前来询问:“请问是Steve Rogers先生和Natasha Romanoff小姐吗?”

两人面面相觑,Natasha余光瞄到那人衣服上Stark公司的胸牌,大概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些什么,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是的。”

“Stark先生让我带你们去拍婚纱照,你们可以叫我Harry。”

自称是Harry的男人很有职业修养地接过Steve手中的一大包娃娃,脸上依然波澜不惊,步伐平稳地带着两人走进了迪士尼标志性的城堡。

在化妆造型等等一系列常规流程过后,穿着黑色西装的美国队长和白色婚纱的黑寡妇在看到彼此的时候都吃了一惊。

好在两个人一个不善言辞,一个不喜外露,都没有把自己的心思表露于众。

Steve配合着摄影师的指令搂住Natasha的腰,将额头与她的相贴,呼吸有些急促。

“放轻松,Steve,”她感受到他的些许紧张,笑着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Stark公司的人也不知道我们是假结婚,所以自然一点。”

闻言,Steve也保持着笑容:“就因为他们不知道,所以才紧张。”

Natasha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姿势,侧着身子靠在Steve的肩上,将嘴巴凑近他的耳朵:“那你猜,刚刚Harry拿着那包毛绒玩偶的时候,心里会不会想要把今天那个逼着他不得不上班的两个人对应的公仔拿出来一顿猛踹。”

他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好像她总是有办法缓解他的紧张:“你好像十分了解他心里的想法。”

Natasha从容地答道:“我们化妆化了一个小时,他看了六次手表;经过米奇糖果店的时候他往里面看了好几眼;左手上的结婚戒指表明他有一个家庭,刚才他手机落在化妆间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桌面,是他抱着一个小女孩;而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语毕,两人便同时笑了起来,外人看来就像在调情一样甜蜜。

俊男美女一起拍照的好处就是,无论什么角度拍出来的照片都像是一副绝美的油画,何况Natasha又是个非常会摆姿势的美女。于是当天的摄影师格外兴奋,一拍就是两个小时,还专门清空了旋转木马供他们拍照。

此时天已经渐渐想要黑起来,人群都聚集在米奇大街上等待最后的烟火表演。没有人注意到亮着灯的旋转木马上,还有一对如假包换的新人在凹着造型拍照。

刚刚还在摄像机下如鱼得水的Natasha,面对处处散发着浪漫气息的旋转木马倒是犯了难,姿势怎么摆怎么不对劲,最后两个人不得不在摄影师苦口婆心的教导下坐在同一匹马上拍了几张草草了事。

收工的时候,化妆师提出帮她卸妆,但Natasha认为那样过于麻烦,便摆摆手作罢了,只把衣服换成早上那件休闲卫衣就再次和Steve出现在米奇大街上。不同于聒噪的人群,两个人只是肩并着肩走在夜色里,并不说话,也不去那些挤满了人的地方,只是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远远地看着被灯光笼罩的城堡。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人们都喜欢来这里了。”

Natasha看着远处热闹的烟火气,嘴角上扬。

“为什么?”

能让一个已经快一百岁的女人说出这句话,Steve倒也很好奇,她的答案究竟是怎样的。

“因为这里美好到不真实。”

红发姑娘趴在栏杆上,眼睛里折射出已经开始的灯光秀五彩斑斓的光芒。

“那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

Natasha毫不犹豫的回应让Steve有些意外。

“我想,那五年里,这里的生意一定很火爆,至少人应该比哈德逊河边看鲸鱼的人多。”她仍然不忘开着玩笑,但在发觉男人反常的沉默之后,又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不过,现在,黑寡妇和美国队长的绯闻应该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吧。”

“Natasha,我们站在号称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看烟火,你想这些新闻什么的是不是太扫兴了?”

Steve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看着眼前鲜活的姑娘,平时刚毅的眉眼温柔得几乎要隐没在夜色里。

“也是,既然来了,就要好好享受。”女人似乎觉得他的话也不无道理,于是又转头专注地看着一个个经典的卡通人物被映在城堡上,忽然看见其中拿着盾牌的美国队长闪过,“你们解决灭霸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像那样拿着你的盾牌耍帅。”

Natasha的话让Steve Rogers眼中的温度瞬间降到冰点。他握着栏杆的手因为用力有些发白,而后他僵硬地开口:“不。”

他对上她疑惑的眼睛,重复了一遍:“不,没有刚刚那样冷静,我几乎疯狂到想要杀死面前每一个敌人。”

他眼中陌生的冷意让Natasha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脸上的表情也严肃起来:“为什么?”

Steve沉默不答。

“我问你为什么?”

Natasha的声音微微提高了一些,语气中隐隐含着一股清冷的怒意。

“我想要杀死敌人,不可以吗?”

“不可以!”

女人几乎条件反射性地摇头,眼睛里有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

“为什么?!”

他不解,为什么她对这件事情反应会如此之大,也不明白为什么她态度如此强硬而坚决地告诉自己不可以。

“因为你是美国队长,就算是走投无路的时候,你都没有想过滥杀无辜,永远在战场上对敌人保持悲悯之心,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喜欢你,所以你才能成为英雄,而不是像我一样的间谍或者杀手。”

Natasha略微冷静下来一点,不过言语间力度不减,一字一句狠狠地击打在Steve Rogers的心上。他似乎隐约明白了她眼中的情绪是什么,但他无暇顾及,只是用一种近乎哀怮的神情看着她。

“我让你失望了,是吗?”他的声音很轻,轻到Natasha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是后面那句话还是完完整整地送入她耳中,“可这只是因为,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他承认,那时他是茫然无措的,因为他不知道该把她的牺牲归咎与谁,是没有拉住她的Barton,是那颗躺在沃弥尔崖底的宝石,抑或是派她去执行任务的自己。

他本没有时间想这些已经过去的事情,但是她的身影偏偏在每一次战斗的时候都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尤其是在他喊出那句高昂无比的“Avengers”之后,她已经离开的事实,让他瞬间失语,只是咬牙切齿地从嘴巴里勉强挤出一个“assemble”。

是啊,他的盾已经在那场战争中粉碎了,哪里还能护住她。

两人之间的气氛重新归于沉默,Steve Rogers可以听见Natasha心里欲言又止的声音,也能看见一个多月前的战场上,不顾一切杀红了眼的可怕的自己。

灯光秀已经接近尾声,《Let it go》随着静谧的风钻进两人的耳膜。在迪士尼的第一束烟火划破天空的瞬间,Steve沉默着抬手将Natasha揽进怀里。

Natasha没有反抗,只是垂着眼睛,脸颊像一只小猫一样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衣服。

“你从来没有失去我,Steve,”她望着一束接着一束的焰火,过了很久以后才打破了沉默,“在纽约的时候没有,在索科威亚的时候没有,在沃弥尔的时候更加没有。”

“如果我对死亡有任何的恐惧,那是一定是因为我不知道我为何而死。但在沃弥尔的时候我出奇的平静,因为我知道,我是为爱而死的。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只是在纷杂世界里挣扎的一粒灰尘,所以即使灰飞烟灭也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声音太过弱小,我们没办法去倾听每一个人,他们的离开甚至没有任何声响,而我,至少还有人记得。我们中间必然有一个人要为这些千千万万的无名氏而死,那我很庆幸那个人可以是我。”

“所以,”Natasha抬头看着他,墨绿色的眼睛里滚动着汹涌的泪水,“不要因为我变成那个样子。”

她不要他变成像自己一样的人,即使历尽千辛万苦回来,也要接受家人的质疑;即使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也完全不用担心会有粉丝喜欢她来找她合影签名;即使经受再多的腥风血雨也不能申辩,都只能一笑而过。

这不是美国队长应该成为的样子。

他是完美的,几乎高尚到无可挑剔的,是她愿意生死相随的人。

Steve Rogers盯着Natasha Romanoff的脸,伸手擦去她眼角流下的滚烫泪水,哑着嗓子答道:

“好,我答应你,我不会忘记你的。”

迪士尼焰火的最后一点光亮映在两人专注于凝视对方的脸庞上。

Steve Rogers从来没从Natasha的眼睛里看到过星星。

因为Natasha的眼睛里从来都只倒影着自己。

所以他也从来不会知道,那个红发姑娘拒绝卸妆,仰着头请求他,本意并不是为了倔强地憋回已经夺眶而出的泪水。

而是为了看清楚他眼中的蔚蓝,在梦里亲吻它。

————————————————

老实说今天这篇并不能够算是小甜饼

乐园里的小娜和队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个忙着躲避潮水般的粉丝

一个装作若无其事地到处玩

不能说不开心 但是因为各怀心事绝不尽兴

我相信小娜在队长说话的时候有过一瞬间的动摇和纠结

要不要干脆放下任务,直接在他怀里踮脚吻他?

但是迪士尼是造梦的地方

所以还是让她在梦里亲吻他吧

而不是在这个她拼了命回来又一心想要逃避的现实里

下一更进主线

大一🐶缓更

欢迎交流👏🏻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