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越

这里球球子🌚主要写同人 也有原创
Q:1224546062 欢迎小可爱们

【宇棋】Best Gift

圣诞节贺文🎄

大一狗破罐破摔的摸鱼产物🌚

也许之后会开长文吧


注意: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深圳 晚8点

邓紫棋带着帽子和口罩低调地穿行在东门町美食街上,手里拎着刚刚从店里买的还冒着热气的肠粉,准备去水果摊买几个平安果。

国内的圣诞节氛围并不如国外浓厚,不过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还是必须好好庆祝。只是碍于几天后的商演,她并不能回香港跟家人朋友一起嗨皮。

工作室人手不够,有很多事情需要她亲自去做。

而挑苹果这件事几乎能排到她最不擅长的事之中的前三——

她没什么生活经验,这些事情以前从来不需要她自己做。

于是当她和另外一只手伸向同一个苹果时,邓紫棋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那个人。

“花?!”

虽然男人和她一样带着口罩,但她几乎一秒钟就认出了他。

华晨宇显然也吓了一跳,挑了挑眉有些不确定地问道:“解解?”

他猜邓紫棋这一刻脸上一定是一个露出了超过八颗牙齿的笑容。

因为他隐约看到她的口罩被她双颊还没有消失的婴儿肥顶得更鼓了一些。

“你怎么在这里?”女孩儿压低声音,以免两个全副武装黑到不能再黑的人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之前广州有活动,今年最后一个,后面档期都是空的就干脆留在这里玩几天。”

果然,如果可以他永远是这样随心的人。

“你也过圣诞节?”

华晨宇一边笑着点头作为回应,一边把挑好的苹果称了付钱,然后从自己的袋子里分了几个到女孩的袋子里:“凑个热闹有什么不好,喏,圣诞礼物。住哪里?”

对于他的孩子气,邓紫棋只是无奈又好笑地接受,报上一个高档酒店的名字。只见男孩用略带夸张的语气和肢体动作对两人的临时住处只隔了一条街表示惊讶,然后理所当然地和她一起在深圳繁华的街道上散步。他们从小吃美食聊到国际乐坛,偶尔隔着口罩发出被极力压抑的放肆笑声。他依旧孩子气地开着各种幼稚的玩笑,然后她会像以前一样斜着眼睛一脸嗔怪而嫌弃地看着他,然后抬手在他身上就是一拍。

“好了,女王安全到达,我回去了。”把她送到旅馆的路口,华晨宇摆摆手,转身就要走。

“欸,苹果我吃不了那么多,你再拿几个回去。”女孩儿叫住他,向他撑开手中的袋子,一双水灵的大眼睛望着他,唇角带笑,看得男孩心里莫名有一点不舒服。

他转身大步向她走回去,有些哭笑不得:“你一定要每一次都跟我计较得那么清楚吗,几个苹果而已,偶尔让让我不行吗?”

他将她手里的塑料袋提的高了点,然后朝里面仅有的四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指了指,让她没来由地又想起一年多前在歌手排练厅的拌嘴。

“我让你了。”

让你离开我了。

前四个字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后面半句却被她这几年养成的强大自制力咽回肚子里。

似乎是感觉到了女孩语气的不同寻常,一向活跃的华晨宇也反常地没有说话,一时间气氛有些冷场。

“呃,咳咳,那我就再让你一次,苹果都归我了。”

半晌,邓紫棋终于开口打破沉默,一边暗自懊恼着自己莫名其妙的失态,一边抢过他怀里的苹果,索性摘下口罩,扬起因为窘迫和寒冷而变得红扑扑的小脸。

“你为什么总知道欺负我啊。”

花花无奈,勾起嘴角,眼睛里的笑意却没有那么浓郁。

她记得上一次看到这样的笑容,还是在一年多前他们唱光年之外的时候。

她沉醉其中,以至于忘词也不自知,只是在乐句出口之后才后知后觉地笑着唱出下一句。

高潮结束,她和他一起默契地拉麦。她带着幸福的笑容沉浸在热烈而美好的气氛中,直到她看见男孩的眼神——

“也许已经,没有明天。”

她上一次看见这样悲伤的温柔还是她亲口婉拒他的时候。

她舍不得在他最好的年纪拖累他。

他拥有无数的粉丝,大好的前程,最优质的资源。

所以她让他离开了,也拥有了一段不曾握在手里的爱情——也许根本称不上爱情。

她至今仍然不能确定当时的决定是否正确,但是至少在那之后两个人的生活都在变好。

他邀请她作为帮唱嘉宾的时候,虽然难以揣测他的想法,但是她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以至于她的前经纪人狠狠地数落了她一顿以后,大概是看在流量和看点的份上向她妥协了。

当时她的想法是,至少,想要和他光明正大地一起站在大众面前那么一次,一次也好。

哪怕这也是最后一次。

她还是有些心疼他这样的笑容,觉得自己似乎并没有完全放下这段从来没有拿起来的感情。这样的认知让她有些懊恼和愧疚。

“圣诞快乐,花。”

她最终还是开口了,亮亮的眼睛真诚地望着他,没有注意到自己正站在酒店门口一棵巨大的槲寄生下。

圣诞节的时候站在槲寄生下的女孩会获得幸福。

你会幸福的。

“圣诞快乐。”

谢谢你的礼物。

他曾经也觉得2018年的4月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能够和她一起走在街上的机会了。

但是不期而遇的相逢,就是最好的礼物。

圣诞快乐。

那曾经给予我所有快乐与安慰,然后离开的。

我的女孩。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