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越

这里球球子🌚主要写同人 也有原创
Q:1224546062 欢迎小可爱们

【Elsanna】Snow in Summer(ea灵魂互换+嗷莎永生梗)

写在前面:EA灵魂互换+嗷莎永生梗

短打一篇发完

私设时间线F2之后 Anna已经跟Kristoff分手

前期沙雕后期微虐(?)

薅乐佩羊毛之类的常规操作我就不再赘述了👀

不喜勿喷

————————————————————

 

Elsa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

她记得很清楚,昨天是周三而非周五,自己跟北地的居民们敲定了修建河道的最终方案,并为此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直到深夜才躺在软乎乎的雪地里看着星星睡着。

所以为什么她现在会躺在阿伦戴尔现任女王温暖的床上?难道昨晚喝醉了?

两秒后,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来的自然之(划掉)灵觉得自己受到惊吓的程度达到了人生巅峰。

现在镜子里这个满脸雀斑、顶着一头乱糟糟红发、露出自己同款惊吓脸的女人是怎么回事?

————————————————————

 

一向沉稳的Elsa足足用了五分钟接受了“她和自己的亲妹妹发生了灵魂交换”这个假设,然后又花了五分钟终于让“Anna”看起来像是一国之君了。

当然,她现在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Queen Anna——”

然而不幸的是,在Elsa拉开门的一瞬间,捧着一杯热巧克力的Gerda正准备叫女王起床。

于是这杯巧克力和它的容器成了女仆受到惊吓的牺牲品。

冰雪女王习惯性地想用魔法解决这个小小的意外,却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现在这副身体好像并没有办法让巧克力和碎玻璃自动归位。

于是她在女仆狐疑的眼神中清了清嗓子。

“咳咳,没事,Gerda,另外帮我取消上午的所有日程安排,我要立刻去一趟北地。”

她希望自己来得及在Anna被冻死前赶到自己昨晚入睡的地方。

显然Elsa的担心是多余的,事实证明发生灵魂交换时两人各自的身体属性是不会有变化的。Anna不仅没有被冻死,还在她想要回阿伦戴尔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冻住了Nokk。

“Oh,Elsa,我发誓这是我看起来最像女王的一天了。”

手忙脚乱的Anna看着眼前端庄得体、酷似母亲的Queen Anna由衷地赞叹,露出一个带着一点儿尴尬的笑容。

嗯,这也是我最不像冰雪女王的一天了。

Elsa看着面前顶着40万根乱蓬蓬金发的“自己”悄悄在心里说。

——————————————————

 

两位女王费了一番功夫才让Anna用魔法解冻了Nokk,然后为了不再酿成惨剧,姐妹俩选择用【正常人】的方式(而非魔法)回到了城堡里。Elsa在Anna再三保证自己一个人呆着不会有问题之后,找来了Olaf陪Anna一起练习魔法,终于依依不舍地以现任女王的身份开始处理起阿伦戴尔的政务。

“好了,Anna,现在请你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一个杯子的样子,然后挥动你的双手……”

如果阿伦戴尔的任何一个居民看到眼前的景象大概都会大吃一惊,因为平日里淡定从容的前任女王此时正念念有词地胡乱挥舞着双手,一块块奇形怪状的……冰石头(也许可以这么称呼吧)随着她的动作凭空出现,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

“我现在可以确定你绝对不是Elsa了。”

Olaf承认当Elsa和Anna向不小心闯进来的自己解释这一切的时候他还心存疑惑,不过当他看到“Elsa”嘴里念叨着“向日葵”却变出来一个表面粗糙的球形物体时,他彻底打消了姐妹俩只是在玩游戏的想法。

显然Anna还没有完全学会Elsa传授的魔法使用技巧及应急措施,但至少现在Anna不会随便冻住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他刚刚进入房间时被冻住的——

胡萝卜鼻子。

“呃……Anna,我想你可能并没有成为一个建筑师的天赋……(I don’t think you have a talent to be an architect……)”

在她刚刚心血来潮想要搭建的迷你城堡倒塌之后,Olaf终于有些犹豫地将这个残忍的事实说了出来。

“啊,没关系,”金发女人只是懊恼了一瞬便又活蹦乱跳了起来,“我可以给我和Elsa的布娃娃变一套新的衣服!”

她抬起双手,对着摆在梳妆台上的娃娃一挥。

“……或者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的天赋……(……or a costume designer……)”

雪人看着两个衣衫不整的玩偶,干笑着补充道。

——————————————————

 

Elsa在将近八点的时候终于走出了议政厅,迎面撞上了不知从什么地方刚刚采冰回来的Kristoff。

“嗨,Anna,对不起我是说……Yourmajesty,今天很忙吗?”

意外撞见女王的首席采冰官难掩开心,似乎想冲上去给她一个拥抱,随后才想起来她的身份,于是规规矩矩地向“Anna”行了个礼。不过女王显然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双手挡在身前,身体后仰着,甚至结结实实后退了两步。

Kristoff抬头,两个人像是被冻住了一样保持着这个姿势不知过了多久,还是Elsa先反应过来,尽量学着自家妹妹平时的语气:

“嗨,Kristoff,今天的事情确实有些多,很高兴见到你。”

男人皱着眉站起身,显得有些困惑。

“Anna,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跟我说话不用这么客气。”

见鬼,谁知道平时Anna是怎么跟你说话的啊……

冰雪女王干笑两声,正在考虑要不要把灵魂互换这回事告诉Kristoff,就听见旁边的走廊里传来一声大喊(声音还有点像自己?):

“No!”

一道的冰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竖在Elsa和Kristoff之间。

“我说了吧,只需要一点点刺激就能做到,”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Olaf围着Anna的最新作品转了两圈,满意地点点头,“这个长方体【非常】标准。”

跟在Olaf身后出现的“Elsa”望着自己的杰作无比懊恼地扶额,然后企图化解这个尴尬的场面。

“El……Anna,我有事情找你,”她一把拉过姐姐的衣服,推着她往卧室的方向走去,“回见,Kristoff。”

男人呆愣在原地,无法理解地搔搔自己的头发。

今天是见鬼了吗?为什么Elsa显得这么和蔼可亲?

——————————————————

 

“什么,你以为我们要拥抱?”Elsa瞪大眼睛哭笑不得地Anna气呼呼地鼓起脸,“我们只是在谈话而已,你如果不想让我抱Kristoff那等我们找到换回来的方法就——”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不喜欢他抱你,”住在自然之灵身体里的Anna急急地打断姐姐长篇大论的说教,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说了,我和Kristoff已经分手了,我不会吃他的醋。”

我是在吃你的醋。

Anna当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显然在两人都处在对方身体里的场合下好像并不太适合讨论这个话题。

眼见Elsa又露出困惑的表情,Anna试图解释得更清楚一些。

“我的意思是……呃……你只能抱我。”

最终她涨红了脸只说出这一句话来,而Elsa显然没有料到Anna的答案,有些惊讶地挑挑眉。

“但是Anna,我之前回来的时候也有抱Kristoff啊。”

 “那不一样,”女人急急地辩解道,“那时候大家都很激动,我指的是,正常情况下——”

“你只能抱我。”

语毕,Anna甚至还重重地点了两下头表示强调。

Elsa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无奈地摇摇头:“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的占有欲这么强,sis。你该庆幸你没有跟Kristoff互换灵魂,否则你到底是要抱我,还是不要呢?”

毫无疑问她亲爱的姐姐还是把这句话当成了玩笑,不过令她意外的是Elsa似乎并没有对她过于强烈的占有欲表现出任何的不适,意识到这一点的Anna好心情地吹了个口哨。

“Elsa,我还是不能变出我想要的东西~”

她嬉皮笑脸地扑进姐姐的怀抱里撒娇,温暖的触感让她满足地多蹭了两下。

“不要着急,Anna,我用了13年才掌握魔法,而你只是刚刚相处了一天而已。”

天哪,请问她的妹妹是怎么做到把自己以前的那张脸变得这么可爱的。

Elsa有些脸红,伸手抱住Anna微凉的身体,毫不吝啬地给予自己的肯定。

在她看来Anna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对了,Elsa,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保持整洁的发型。”

她忽然又弹起来,亮亮的冰蓝色眼睛直直盯着Elsa头上服服帖帖的整齐头发,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只要你不要不顾形象地在大街上乱跑并且睡觉的时候不要变换那么多奇形怪状的睡姿就可以了。

冰雪女王看着原本属于她的头发再次变得飘逸,叹了口气,又想了想她的小太阳人来疯的天性,把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可以,但是先去洗澡,”Elsa伸手弹了弹妹妹的脑门,“你因为练魔法出了很多汗。”

于是十分钟后站在浴室里的Anna涨红了脸,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在浴室里加上一整面镜子。

见鬼,为什么和Elsa灵魂互换以后洗个澡都变得那么令人羞耻……

四十分钟以后,站在浴室里的Elsa脑袋里跟她有了同样的想法。

——————————————————

 

一个月后

Anna总算在Elsa的教导下基本掌握了最基础的魔法,于是时隔一个月后冰雪女王终于被只认肉体不认灵魂的水灵送回了阿塔霍兰。

第一次来到这个比北山冰宫大好几倍的地方,Anna显得格外兴奋,兴致勃勃地看着眼前的屏幕上,三岁的Elsa来到刚出生的妹妹的房间,为了哄正在哇哇大哭的自己变出了一片小雪花。那片晶莹摇摇晃晃落在小Anna的额头上,然后摇篮里的婴儿立刻就不哭了。

“哇,这么神奇!”

她伸手试图变出一片一模一样的雪花,但这次虽然形状没有那么离谱,重量显然完全超标,“啪”地一声就掉在地上碎了。

Anna惋惜地咂咂嘴,然后转向从来这里开始就一直在走神的姐姐。

“Elsa!”

穿着阿伦戴尔女王服装的自然之灵本尊被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看着正在对自己扮鬼脸的妹妹。

“怎么了?”

呃,看着这张脸做出乱七八糟的表情还真是有点奇怪……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你最近一个月都没有出现,这里还不是好好的,你为什么总是说要去阿塔霍兰,所以不能回阿伦戴尔住?”

Anna其实是在明知故问,几天前为了打消北地人民的疑虑,她以Elsa的身份回去住了几天,早就把姐姐的日记翻了个底朝天。

什么因为不想看到Kristoff和Anna的亲密举动所以不想经常回城堡之类的。

天知道Elsa把这样的心思埋了多久,她竟然到现在才察觉。

也许她要感谢自家一向自律的姐姐一直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

然而Elsa并没有像她想象中一样露出惊恐的表情,慌乱地寻找借口,而是抬眼注视着自己的眼睛,轻轻叹了口气。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Anna。”

声音沉稳、无奈、富有磁性。

好像有哪里不对?

“等等……Elsa,你不打算逃跑?”

Anna此时一脸警惕,原本要变出一圈栅栏以防Elsa(北山兔王)逃跑的准备现在似乎完全没有实施的必要。

“我要怎么逃跑,跳海吗?”

Elsa耸了耸肩,表示放弃。

她从变成Anna在现任女王办公室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就知道妹妹的心思了。原本用来和各国交涉的高级信纸上要么写满了自己的名字,要么画满了自己和Anna的头像,就差没有贴出来昭告全国了。妹妹提出要去北地的时候,Elsa就猜到了自己的日记铁定会遭殃。

她倒要看看她急性子的小太阳能憋多久。

“所以……你是接受了?”

Anna有点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瞪大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可置信。

Elsa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有时候她真的不知道这份感情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还是恶魔给出的考题,但是能够拥有Anna,自己毫无疑问是幸运的。

于是她只好耸耸肩,笑着点头。

无论如何,她爱她,不是单纯的姐妹之情,但也绝非简单的爱情。

 “Wow!”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Anna发出一声愿望成真的兴奋欢呼。本来这次向Elsa摊牌前,她准备了一揽子的魔法和大道理,准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软硬兼施拿下自己亲爱的姐姐,哪里知道事情忽然变得如此顺利。Elsa既没逃跑也没生气,就这样站在她面前,笑着向她表示她接受这段感情。

“I love you Elsa!”

Anna的眼睛瞬间闪亮了起来,几乎同时小跑着将Elsa拥了个满怀,但是却因为冲劲太大将姐姐扑倒在地下。

 “……”

此时的Elsa表示,虽然妹妹的表白让她挺开心的,但是被自己的身体压在下面的感觉真的挺诡异的。

“……”

冷静下来的Anna同样表示,把自己的身体压在下面听起来也挺让人不适的……

于是,从这天开始,两位女王的关系开始变得比以前每周五见一次亲密许多。她们几乎每天都睡在阿伦戴尔的一间卧室里,除了冰雪女王很偶尔的会去一趟北地和阿塔霍兰之外,两人总是形影不离。

噢,还有,Queen Elsa变得越来越活泼,Queen Anna倒是越来越沉稳了。

显然为了国家的安定和其他种种因素考虑,姐妹俩并没有将灵魂交换的事情告诉除了Olaf、Kai和Gerda之外的人(管家和女仆是自己通过各种奇怪的细节发现这件事的,比如“Elsa”总是在用餐结束后忘记擦嘴,“Anna”却一次都没忘过,甚至还帮姐姐擦掉嘴角有点滑稽的牛奶印),就连Olaf都被要求公开场合要以她们的外貌决定他的称呼。所幸Anna成为女王后,小性子收敛了很多,Elsa又不经常与人接触,Olaf上学之后变得聪明,倒也没有暴露。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姐妹俩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一起处理政务,一起用餐,一起入睡,偶尔在晚上偷偷跑去北山看星星,骑着Nokk跨过暗海,躺在阿塔霍兰的雪堆里聊天直到天明。

但是直觉告诉Anna今天的Elsa不太对劲。

除了标志性的八字眉,她今天在大臣开会的时候甚至走神了!

于是刚过晚上八点,Anna便端着一杯热巧克力准时敲响了女王的房门。

“叩——叩—叩叩——叩——”

“请进。”

Elsa带着笑意应道,似乎整个人都因为熟悉的敲门声雀跃起来,原本窝在椅子里的背也向上挺了挺。妹妹从门缝里探出头来:

“嗨,还在忙吗?”

其实Anna根本不需要问,女王面前空荡荡的书桌已经表明了一切。

只见Elsa意料之中地摇摇头,Anna带上房门,一步步走到姐姐面前,皱着眉头询问:

“出什么事了?”

Elsa仰着头欲言又止地看着金发女人眼里明显的关切。一切似乎都像极了她唤醒魔法森林的那个晚上。

“没什么,只是……Anna,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永远没有办法交换回来了怎么办。”

“Well,那样不是挺好的吗?这样的话我就永远不用担心你会瞒着我自己偷偷跑去面对危险或者把我推开,甚至可以永远拥有【真正的】warm hugs。”

真正的阿伦戴尔女王显得满不在乎,甚至依旧对冰雪女王曾经的做法耿耿于怀。Anna朝Elsa做了个鬼脸,笑嘻嘻地凑到姐姐身后为她按摩起了肩膀。

“别闹,”Elsa抬手去摸搭在她肩上的手,不知是不是因为冰凉的触感,她突然打了一个激灵,“都已经三年了,你不可能不知道……”

她停顿了一下,过了两秒才继续说:“我的身体不会死。”

“噢,”Anna有些夸张地挑了挑眉,语气和刚才似乎没有什么变化,“那就更好了,我还可以获得永生的能力——”

“Anna!”

Elsa用她迄今为止听过的最大声音叫了她的名字,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甚至能听到一丝回声。

 “我没有开玩笑。”

女王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悲凉。她站起来,不解地看着妹妹的眼睛。Elsa不相信Anna不了解她的永生意味着什么。

月色中的峡湾静谧而危险,似乎暗藏杀机。Anna的眼皮忽然跳了一下,心里泛起一丝不安。

好像每过三年都会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我也没有开玩笑,Elsa,这样挺好的。”

但她没有任何动摇地握住姐姐那双温热的双手,坚定地回望着。

她怎么会不知道,Elsa是永恒的。住在她身体里的这三年,她能感知到其实自己并不会觉得饿或是渴,偶尔被锐器划伤或者意外跌倒时伤口都能很快愈合……这些早在第一个月里她就心知肚明。

“可是……你难道不怕你会失去我吗?”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矫情做作,换做是面对其他任何人,Elsa断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但她眼前的人是Anna啊,是翻越了北山、摧毁了大坝、拯救自己的人,她从来都不用小心翼翼的试探她对自己的爱。

除了三年来因为交换迟迟没有结束而愈发滋长的不安和恐惧,Elsa心里同样盛满了不解。Anna曾经那么坚定而明确地告诉自己,“I can’t lose you”,怎么会对这件事情毫无反应。

“我……害怕。”

终于,蓝色的眼睛里也出现了一丝裂痕,悲伤和痛苦从里面溢出来,刺得Elsa心里一抽一抽地疼。

没有人比她更加了解孤独的感觉,它陪伴她度过了十三年的漫长岁月,愧疚和无助拼命想要将她拉下水去,在北山的时候她甚至想过要了结自己的性命。十三年尚且如此,何况如果灵魂交换真的无法终止,Anna要面对的,是永远那么久。

Elsa垂下眼睛,不敢再看妹妹一眼。

“但是,比起失去你,有一件事情让我更加害怕,Elsa。” 

想到自己要失去Elsa,Anna的眼眶几乎瞬间不可抑制地模糊了起来。泪水让她看不清姐姐的表情,但是能判断她依旧低着头不肯看自己。她知道自己必须说点什么。

 “那就是把你一个人留下。”

Anna缓缓开口,声音虽然带着些哽咽,但是更多的是庆幸。

至少Elsa不必再经历长久的孤独。

 “Anna,我很抱歉……”

如果当时她没有唤醒魔法森林,那么自己就不会成为神,甚至被剥夺变老和死亡的权利。她可以和Anna一起快乐地过完剩下的日子,看着岁月一点点在彼此的脸上留下痕迹。

可是现在,冰雪女王的身体无法变老了。

“……”

Anna看着再次陷入负面情绪的姐姐,一脸的懊恼。

见鬼的,她必须做点什么让Elsa从她该死的自我厌恶里滚出来。

“Elsa,看着我。”

她抬手胡乱地抹掉一把眼泪,让自己的视线清晰起来,然后一把将Elsa从椅子上拉起来,双手将姐姐的肩膀扳正,强迫她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看着我的眼睛!”

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对Elsa下达命令,终于让女王勉强抬起眼睛,和自己对视。

很好,这是第一步。

“现在,看着我眼睛里倒映出来的Anna——你找到她了吗?”

女王愣了一下,点点头,有些不解。

呼,第二步顺利完成。

Anna深吸一口气,收起自己咋咋呼呼的天性,脑子里努力回忆着Elsa从前望着自己的眼睛,试图让眼神变得尽可能的温柔,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

“现在,你看到的是我认为世界上最美丽景色的千万分之一,Elsa。你根本无法想象每一次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我自己的时候,我有多幸福。”

她尽可能学着姐姐平时跟她说话时温柔而耐心的语气,轻轻地笑着。

“我发誓,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Anna的话语及其真诚而热切,那双美到窒息的冰蓝色瞳孔几乎让她舍不得移开目光。

是的,她确实无法想象。不过同样的,Anna又怎么会知道她蓝绿色眼睛里的星星给过她多少勇气呢?

“每当我看到你的时候,Elsa,你的眼睛里只有无限的温柔和隐藏的悲伤。我爱你眼中的温柔,但我讨厌那些因为我而产生的忧伤。”

没有人知道她愿意为了那样的温柔的眼神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在Elsa专注的眼睛里,就连自己的影子都是发着光的。

空荡荡的走廊里,从心底散发出来的寒冷和绝望里,只要想起Elsa冰蓝色的眼睛,她就能够鼓起勇气。

她知道,自己和姐姐对于“爱”这个选择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即便那只是区区一个眼神。

她们也就是这样,区区地,爱着彼此。

“也许几十年后,你会离开,但是我至少还有Olaf。甚至当我走到海边的时候,我就能在海水里看见你。我会知道,其实你和我一样悲伤,也会知道,如果我们能够一起终老,你会是什么模样。”

她经历过更加灰暗的时期,一个人蜷缩在漆黑的山洞里,看不到一点点希望。森林迷雾散去的那一刻,她几乎已经准备好要走完没有Elsa的生命,但是感谢上帝,她回来了。

这样的结局比她老去时心里依旧是Elsa年轻的模样要好太多倍了。

 “相信我,Elsa,我可以的。因为我知道,我从来都没有失去你,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遥远的未来,我都不会失去你。” 

独自一人在偌大的城堡玩耍的十三年里,她曾经以为姐姐不要她、讨厌她,可是后来她发现,那分明是因为Elsa太爱自己了。

刚开始练习魔法的时候,她深刻地体会到了它的调皮,好在她身边有Elsa的帮助。可是这也让Anna几乎不能想象姐姐是如何待在房间里十三年,独自一人面对那强大而又危险的力量的。没有人比她更清楚,Elsa最讨厌的就是孤独了。

所以,如果有机会,她又怎么会让姐姐再次陷入那样的境地呢。

女王书房的蜡烛因为烧的时间太长而变得有些暗淡。Elsa一言不发地端详着Anna被烛光染得发亮的金色头发,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那会很痛——”

“Love will thaw,Elsa。”

她不给姐姐任何开口的机会,白皙冰凉的手指贴上温热的红唇。

Anna逆光而立,笑意从嘴角一直蔓延到眼底。

从Elsa的眼睛里,她知道她不会再反驳自己了。

因为她看见,墨绿色瞳孔里的冰雪女王,同样闪闪发着光。

“I know。”

女王握住她唇上纤细的手,声音低低的,仿佛是清晨落在妹妹耳边的絮语。

Anna金黄色的头发像极了那黑暗的十三年里,早晨透过没有窗帘的落地窗照进她房间里的阳光。

就是这么丝毫不讲道理,但她舍不得它离开。

“我想我也许知道为什么我们会交换灵魂了,Anna。”

Elsa轻轻地笑了,眼睛里折射出细碎的光芒。

“因为拥有魔法的那个人,从来都是你。(Cause the magic one is alwaysyou.)”

——————————————————

 

“盛夏节还真是热闹,你说是吧,Elsa。”

Olaf走在阿伦戴尔太阳炙烤下的街道上,贪婪地在某家开了空调敞开的店门前多停留了一会。

“快一点,Olaf,买完东西我们还要回阿塔霍兰。”

金发女人无奈地催促着小雪人,最后实在拿他没办法,之后取下他的一只手臂就继续往前走。

“欸,等等啊,难道我们不能看完今天的烟花表演再回去吗?”

雪人不满地嘟囔着,每次一到夏至,女人的心情似乎都会变得不太好。

不过这也不能怪她,毕竟这个节日是阿伦戴尔人民为了纪念Queen Anna带领国家走向繁荣兴旺而设立的。

和过去的很多年一样,一人一雪人回到阿塔霍兰已经到了傍晚。两个人玩了几轮你画我猜,发现愈发没意思,于是便就着柔软的雪地躺了下来。

越来越暗的天空里,一束束绚丽的烟花从阿伦戴尔的方向绽出来。各色各样的烟火轮番照亮着即将完全堕入黑暗的夜空,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那一朵黄绿相间的向日葵。

“For Anna。”

雪人出神地望着重新归于沉寂的天空,把刚刚消失的那一行字喃喃念出来。

由黄色火焰拼成的七个字母,作为烟花表演的结尾,两百年来都没有变过。

“No,it’s for her。”

女人哑着嗓子反驳。

人们的崇敬与爱戴,鲜花和掌声,明明都是属于她的。

只是被她固执地冠以Anna的名字罢了。

就是到最后,她也不愿意让妹妹的名字屈居自己之下。

Elsa的名字成为了阿伦戴尔的神话传说,会长久地流传下去;而Anna的名字每年的夏至都会划破漆黑的夜空,印在每个人的心里。

也许这场表演本就是Elsa献给Anna的礼物也说不定。

“I love you,Anna.”

过了良久,Olaf才再次开口,声音里安慰的成分再明显不过。

他依旧仰面躺着,只是转过头来看着她。

她看见他的眼睛里,那个金色头发的姑娘嘴角带着一丝勉强的笑容。

也许冰雪女王的肉体能够感知到她的悲伤吧。

“I love you too.”

Elsa。

金发女人抬手轻轻一挥,一片精巧的雪花悬在空中,打着旋儿落在她头上,融成一滴晶莹的雪水。

从六月的雪花第一次落在我额头上开始,我就已经,爱上你了。

——————————————————

写在后面:

当然最终还是没有换回来,永恒的冰雪女王身体里住着的是昂娜的灵魂。

Elsa以Queen Anna的身份退位时没有拒绝大臣们每年夏至举办焰火盛会纪念自己的提议,甚至还主张最后加上一行“For Anna”。

我也不知道算he还是be

Olaf已经习惯人前管灵魂Anna叫Elsa,只是到结尾才替Elsa对妹妹说了一句我爱你。

如果有一天自然之灵的肉体会消失的话雪宝应该也会融化的吧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只是不知道“some people”指的究竟是Elsa还是Anna。

也许是both吧。

感谢支持,也许会有番外或者情节补充(?)

求一个红心心和蓝手手❤️

欢迎评论😊

————————END————————


评论(9)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